光学影像中心简介

光学影像中心作为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所下设的重要辅助部门之一,主要的职能范围包括光学成像设备的维护、培训、实验服务以及部分新型光学成像技术和方法的研发工作。目前,光学影像平台配备的主要成像设备有:激光扫描共聚焦正置显微镜、激光扫描共聚焦倒置显微镜、高通量玻片扫描仪、光片照明显微镜、双光子显微镜、高通量细胞筛选系统以及激光双转盘共聚焦高内涵成像分析系统等多套先进设备,可满足透明化全脑图谱的构建、活体成像、活细胞成像、高通量生物学筛选等实验需求。同时,光学影像中心工作人员可以协助设计合理有效的成像方案,为中心各实验室的研究提供高质量的数据和技术支持。

光学影像中心作为辅助平台,实行“独立运行、有偿服务”的运行模式。脑中心主任办公会及PI会负责审议仪器设备购置计划、收费标准及相关管理制度,评估影像中心运行情况及技术人员服务质量和岗位能力。影像中心主任负责平台的发展规划、日常综合管理与相关技术研发;平台管理员负责平台的设备设施运行、开放服务与技术培训,技术人员负责仪器设备的培训、预约、使用与维护。

光学影像中心旨在为脑中心各实验室和广大实验人员提供高效、优质的技术支持与实验服务,影像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愿在大家的监督和帮助下,不断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和业务能力。

© 2023 by Personal Life Coach. Proudly created with Wix.com  ICP备案号:京ICP备18029179号